嵐色山風

【岛凉】迷茫气象之中的晴朗终点(完)

真的很喜歡這篇
大概青春總是不完美的,
總有那麼一點遺憾。

看到【7】那裏一間想起了自己,和一個曾經喜歡過的人。
我偶爾的還是會懷念,一個曾經很有默契,無話不說,感覺可以接受我一切的人。
也許我和故事中的山醬很像。
因為我的角色不是那種可以隨便撒嬌的人,看上去很強,滿是刺。
曾經真的覺得,啊,可以和那個人一直走下去啊。
分開也是,升學就突然分開了。
分開沒久我就追星了,最初是想要填補心中的缺口。
和對方,其實沒甚麼真正關係,不是「情侶」所以沒有「分手」這種明確的結局,而是「無疾而終」這種像是沒結局的結局。
到底對方當時是怎麼想的呢,不知道,也不會知道了。

自己一直說應該已經放下下,
可這刻我覺得我才真正釋然了。

現在想起,那個人還是特別的,不再喜歡,
可想起了,還有有種淡淡的心痛。
那是一個曾經那麼用力去喜歡過的人啊。

可是
「又有什麼遺憾呢。」

路還很長。

總有一天,
會化作一陣淡淡的,帶着青春氣息的風遠逝吧。

Graupel.:

传送 双向暗恋 理性纠缠 苦甜交响 迷茫气象

时过境迁,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感觉,文力下降很多,有很多曾经想要表达的最后都被吞没。

磨磨蹭蹭终于完结,这是一开始自己认定的True End,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同呢。

架空请宽容OOC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1】

电车门缓缓打开。

踏上天空快线,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在车厢里寻找一个空位。

“哟,山ちゃん。”

是在两站前就上车,已经坐在了位置上的中岛。少年穿着他从前就常穿的T恤和牛仔裤,黑色的头发还是短短的,如今因为坐在座位上,呈现出难得的上目线。

笑容一如从前。

山田一瞬间,似乎看见一年的光阴变成火车两边的风景匆匆飞过,而中岛站在原地,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,未曾移动。

有些恍惚,山田反应不及,只是点点头,挤出一个笑容,找一个位置坐下。

 

窗外是千叶县平坦广阔的稻田,稻花已谢,绿油油一片之中,已经在孕育谷穗。

对稻农来说,美丽和平的未来。

山田看着窗外迅速后退的风景,轻轻叹一口气。

 

裕翔,我想知道我们的未来。

 

【2】

遇上七夕。

到达韩国国境之后才意识到的问题。

周平在中岛身边几次碎碎念,“裕翔啊,后天七夕欸,七夕欸。”中岛在一边“啊——?你说什么?”地模仿信号不好的人的样子装傻。

山田看着手里自己做的行程单,惊讶地发现,在七夕那天的行程里,竟然排进了暧昧的项目。

一时脸颊有些发烫。

 

七夕当天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这是自然,山田开始自嘲,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。

然而还是,控制不住地开始失落。

周游券项目包括了摩天轮。因为是曾经看到过的很经典的场景的取景圣地,山田决定咬咬牙上去看看。

周平先是嚷嚷着要让中岛和山田两人坐,在山田拒绝之后,周平把他拉到一边:“涼介你不是有恐高症吗,没问题吗?”

山田摇摇头,“这几年好多了。重点是这个景点超级有名啊,而且也不算很高,所以想看看。”周平将信将疑地点头。

火红色的摩天轮缓缓向高处移动。

华灯初上,城市尽头的地平线还微微泛着蓝紫色。高低错落的城市楼房,灯火通明。每一扇窗后的空间里,那些或白或黄的灯盏下,人们都经历着些什么呢……

山田在狭小的空间里,觉得自己低估了自己恐高症的严重程度。

周平和中岛都有些激动地嚷嚷着,中岛更是托着相机拍个不停。两个人在摩天轮的小厢里不停移动着变换角度,小厢被两个人的行动弄得有些摇晃。

山田坐在原地,紧张地不敢动弹,晕眩感已经冲上大脑,让山田浑身发软。

“……别、别动了好吗,在晃,我害怕。”已经无力的声音完全被他们俩的欢呼盖过去。太害怕,已经控制不住地伸出手去,想要拉住还在激动地喊着“すごい!”的中岛的衣角,想要抱住他,想要一个怀抱来告诉自己一切安全。可手指即将触碰到的一瞬,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硬生生让山田的行动停了下来。

这个中岛不属于自己。

他苦笑着缩在自己的位置上,咬着牙忍耐,眼泪蓄在眼中,但绝不被允许滴下。

察觉到山田的异样,周平停下来看他,随即连忙坐回山田身边,问着还好吗。

山田扯起一个难看的笑容,说着没事的。

视野左前方的中岛,也坐回了位置上,专注地盯着相机,未曾抬起头看山田一眼,也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

那一刻,山田心中有什么碎了。

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可笑。

 

【3】

裕翔,我知道了我们的结局。

 

这是山田回到日本,重新回到自己忘记带走的日记本身边时,写的第一句话。

 

知念和冈本都来关心进展。

山田在实家里握着手机,隔着屏幕,心中五味杂陈。

“什么都没发生哦,唯一发生的,就是我终于放下他了。”

“欸?为什么?明明山ちゃん那么喜欢那个中岛的。”只在山田描述之中了解中岛的冈本觉得不可思议。

而知念,沉默许久之后只发了一句:“涼介,恭喜清醒。”

 

山田躺倒在床上,伸出右手遮住眼睛,在摩天轮之上的泪水此刻终于汹涌而出。

 

我和你走遍了所有那个国度的浪漫景点,可你无动于衷,更关心你手机里的游戏和你镜头之中的风景。

大概我们注定无缘,情难有续。

又何必,逼自己再继续。

 

突然是前所未有的释然与轻松。

【4】

山田知道自己并没完全放下他。

可他无法面对自己心中的失望。

 

千寻和她的一位大学室友也参加了这次的旅行。

期间路程,山田秉承着自己有些古老的绅士精神,一直帮她们拎着行李。

在第五天的时候山田不小心摔倒,磕到了手腕。

第二天拎起行李就变得有些疼痛吃力。山田看着走在前面只拖着一个小箱子,走得轻松的中岛,意念恨不得化成实体,抓住中岛帮自己拎东西。

中岛依旧无动于衷。

周平问要不要帮忙,山田看他也不少的行李,一咬牙逞强地摇头。行进过程中,手腕隐隐作痛。

自己还真是娇气啊,山田苦笑。

 

山田一直是个很强势的人。

大概算个完美主义者吧。山田选择用自己的努力,将每一件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到最好。时间一长,当他转头环顾时,发现身旁已经了无一人。

孑然独身。

在许多人眼中,都是成熟超越年龄的干练人类。不符年龄的稳重和认真态度,拥有着无论何时都可以独当一面的才能。

山田的许多前辈们都曾如此评价。

然而,即使自己再强大,山田知道,哪怕变成了超人类,他还是渴望,有一个人可以和他比肩,给他依靠。

他曾无比强烈地希望,那个人是中岛。

可这次旅行告诉他,中岛不可能成为自己的依靠。

 

彻底死心的山田,在暴雨之中的首尔街头,突然笑了起来。

 

【5】

整理电脑的时候发现了许久之前的音乐。

记得明明没什么特别的铺垫,某个周末,中岛就强势地发来压缩包。

时至今日,看到歌名,山田拼命咬住牙齿,可还是堵不住喉咙深处的呜咽。

 

当时只是感叹,不愧是中岛啊,推荐的歌都很好听。为什么,自己直接把歌曲拷贝进MP3却从来没想过去看歌名。

 

带着编号的曲名们,似乎,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。

 

01.Egg。04.Words。09.FOR YOU。12.Glassy Sky。39. あなたたちは。42. Nuovi orizzonti(New Horizon)。46.君が生まれた日。48.LuvLetter。53.Story telling again。56.別れ。59.Memory。73.あなたを想いたい。

 

山田躺在床上,泪水汹涌而出。

没有任何声音。

不是哭泣,只是流泪。

 

【6】

大三时,高中的沢木担任要结婚,正好遇上春假,于是一群人咋咋呼呼地回到高校为担任庆祝。

彼时周平已经有了水原,知念似乎在和一名学长交往中,神木则是和志田一同前来。

过去三年,大家都已经成双成对了。

于是当初那个人气旺盛的山田的依旧单身成了大家的调侃话题。

饭局进行到一半,中岛慌慌张张闯进来。说是遇上暴风雨,JR停运了,打了车兜兜转转才过来所以迟了。

大家哄闹着要他罚酒,山田也跟着一起起哄,中岛老老实实接过酒杯。

“裕翔裕翔,我跟你说哦,山田竟然还是单身欸。亏我们当年还赌过他会是进入大学之后第一个有女朋友的呢。”中岛的室友看见中岛就靠上去,延续刚才的话题吐槽。

中岛明显尴尬地一愣。

“喂喂,不是吧,你不会也还是单身吧?”室友难以置信地发问。

中岛耸耸肩,抓抓自己的头发,很无辜地说道:“拜托,图纸都要画不完了,哪有时间找女朋友啊。”

多多少少都察觉到唯独单身的两人曾经的关系,现场的人突然不知如何继续。

一时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

山田出来打圆场:“我们这两个帅哥牺牲自己来告诉你们,除了长得帅之外,还要记住不要学医,不要学机械啊。”

中岛很配合地一边摆出嫌弃的表情一边摇头:“山ちゃん!不可以歧视工科男啊!”

大家全都笑开了花,哄闹的气氛,一如当年。

酒量太差所以喝着果汁的山田,眉眼弯弯地看着大家闹成一片。

真好呢。

 

饭局结束,暴雨依旧没停。

山田看一眼中岛看着窗外的为难神色。

“裕翔くん,要不我载你一程?”

中岛扑上来,是高校时一样的没脸没皮的语气:“太好了,山ちゃん!那靠你拯救我啦!”

 

一路上,两人聊着天,回忆着高校时期的鸡毛蒜皮。

两人都很自然地回避着曾经有过的那段纠葛,仿佛一切并未发生。

到了中岛家的弄口,山田递过去自己的雨伞:“裕翔くん再见~路上小心哦。”

“唔,谢谢。再见山ちゃん。你也小心。”

 

【7】

山田承认,偶尔,只是偶尔,他还是会怀念起高校时和中岛在一起度过的时光。怀念他小心翼翼递过草莓蛋糕的神情;怀念彼此心照不宣时对视的眼神;甚至怀念他坐在自己前方,因为周平在课上的胡闹,努力憋笑而颤抖起来的肩膀。

他曾想过和他共度一生。

他曾拼命地想要,将可变的未来,引导向有中岛的方向。

但他明白,自己需要舍弃过去。

路还很长,需要自己心无旁骛向着前方。

而最终,变成一米开外略显生疏道着再见,竟几乎成了所有想象之中,最好的那个结局。

又有什么遗憾呢。

 

裕翔,我终于看到了,我们之间的结局。

不算太美,却有着青春独有的鲜丽。

 

曾经一同拥有的那些灿烂笑颜,历久经年,将会成为比星云还要旖旎的存在。

旋转,升腾,从悠悠时光彼端而来,穿越层层迷雾,最终,降落在云淡风轻的晴朗终点。

--------True END---------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最后这一篇,还在日本就盘算着要写,结果回来之后反倒有些抗拒,一直拖到了今天。大概是自己内心还是有点放不下的吧,谁知道呢。

最后的文笔变得很乱,应该是整个系列越写越烂了【哭,失望的读者们真是抱歉了_(:зゝ∠)_

不过看到结局之后的自己释然了,不知道亚麻酱会不会释然呢。

有可能会吐出番外给个HE,也有可能就停留在这里了。谁知道呢。

如果能留下一点点评论就太好了!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