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色山風

【島涼】 生病與甜食與任性


2015年9月 舊文
·最後一句來自51
·迷你短篇
·文筆不好請多多指教
*********
「裕翔,我沒事,只是38度的微燒啦…我不用吃藥...對了,難得的假日早上…我們去上次那間咖啡店吃蜜糖吐司伴草莓雪糕吧…」被中島硬抱上床蓋上被子的山田眨着眼晴試圖逃避吃藥,卻因為病而有氣無力。
「不行,山醬。38度根本不是微燒。蜜糖吐司也別想了,來~乖乖地吃藥休息一下。」中島拿着暖水和藥想勸服山田吃藥。
「不要啦~我想吃甜食…藥好苦…」山田一邊說着一邊在床上扭動着身體,差點就弄翻身旁的中島拿着的暖水。
中島見狀有點生氣,加重了語氣說:「山醬不要任性!快吃藥好好休息!」
山田縮了一下身子,眼睛也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,一言不發吃完藥,轉過身,將自己蜷縮成一團,背部向着中島說: 「我想自己休息,你先出去吧。」
中島聽着自家戀人帶着點哽咽的聲音,心裏有點心痛:「那山醬你好好休息。」然後就嘆了口氣出了房門。


「嗯…」 山田再醒來時已經差不多下午四時半了。
「山醬你醒了?」只見中島拿着温度計走進來。
中島幫山田量了體温:「呼~退了燒,山醬你要不要先去洗澡?」
山田感覺到身體黏黏的,迷迷糊糊地點點頭,一手搓着因為剛睡醒濛瀧的眼睛,一手拿着衣服走向浴室。


山田再從浴室出來時腦袋清醒多了,中島站在餐桌前招招手示意山田過去。
中島拿出一個焦糖布丁:「山醬你說你想吃甜食,我問過光君了,焦糖布丁你可以吃,我就試着做了。來~嚐嚐。」
山田挖了一口,雖然焦糖煮太過了有點苦,但以第一次做的人算不錯了。
不意間,山田看到中島,那個平常根本不甚麼會走進廚房的人手上貼着幾個膠布…他大概也想到原因,紅着眼睛問:「是不是剛剛燙傷的?」
中島輕笑着答:「沒事,不用擔心。好吃嗎?」
看着中島的笑容,山田忍不住哭了起來。中島手忙腳亂想安慰他,山田突然緊抱中島,中島亦只得拍着對方後背安撫他。
「…裕翔,對不起,我任性了…」山田窩在中島胸口哽咽地說。
「沒關係的,山醬。山醬更任性也沒關係,」中島溫柔的聲音帶着令人安心的魔力,
「因為,要實現這些任性的人,是我啊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27)